Recipe Index

Thursday 20 August 2015

烘烤酥皮咖喱角

想了三天三夜才想出来的新点心,今天就免费试吃,吃玩玩的。。嘻嘻。。

咖喱角大家都喜欢吃,也吃过,一般都是油炸的,今天就来点不一样的,烘烤式的咖喱角,
你会有兴趣吗。。。









明明是酥皮咖喱角的食谱,怎么我做出来的却有点像脆皮咖喱角呀。。

不管了,啃了两只,我还把包剩的角子馅给吃光光,真是太太太满足了!哈哈。。





看了几小时视频,很辛苦才捏出来的咖喱角,还可以吗。。。。


食谱取之 :盈盈小筑
烘烤酥皮咖喱角

(可做10只咖喱角)

马铃薯咖喱馅料:

马铃薯   2粒 (大约300克)
洋葱   1粒  (中型)
碗豆   1/3杯(sweet pea)
马来咖喱粉   2 tbsp (或任何肉类咖喱粉)
酱油   1 tbsp
盐   1/2 tsp
糖   1/2 tsp
清水   适量

馅料做法 :

1)先把马铃薯煮熟,剥皮切丁,洋葱切碎
2)热锅,加入大约3-4汤匙的油爆香洋葱,加入咖喱粉炒香,加入马铃薯丁和碗豆炒均匀
3)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炒,加入清水,盖上焖一下,稍微炒到干水就可以了

油皮材料 :
面粉  160克,素油  2 tbsp,水  1/2杯,盐  1/3 tsp

皮材料 :
面粉  120克,素油  4大匙

表面 :蛋黄液

做法 :

1)将所有油皮材料混合,揉匀至光滑成团,静置20分钟
2)将酥皮材料混合,揉匀成团,静置20分钟
3)把油皮擀开足够包着酥皮,然后把酥皮包入,这里要注意油皮和酥皮之间不要有空气
4)然后擀开,卷起来,再擀开,再卷起来,这样做三次 (三次完成后,我让面团静置15分钟)
5)平均切割成10份,用手掌压压,再擀开,擀酥皮记得要轻轻的,往一个方向擀,
这样就很容易操作
6)包入一大匙马铃薯馅料,然后面皮对折捏好,再捏花边
7)涂上蛋黄液,送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75度烤30分钟至外皮呈金黄色即可
** 我是先用160度烤10分钟,之后才涂上蛋黄液,再烤20分钟至金黄色

小小建议:在制作皮的时候,我觉得油量好像不够,酥皮有点干,
建议适量的添加2-3大匙的素油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8 comments:

  1. 有兴趣有兴趣。。。还非常的满意, 吃了也想打包走呢! 哈哈哈。。
    这角子褶的美极了, 我之前做了kaya角, 褶到冒火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是捏到要喝冰水,差点被搞疯。。哈哈!
      还好角子勉强可以见人,不然就阿宾最开心了。。嘻嘻

      Delete
  2. 有美美的纹路,还有多多的馅料,喜欢喜欢!
    用烤的,更健康少油烟,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用烤的方法不会油,吃得更过瘾。。哈哈

      Delete
  3. 用烤的我喜欢, 可以多吃几个。

    ReplyDelete
  4. 很美很美,烤的比较不油腻,可以吃多几个!

    ReplyDelete
  5. 看起来没油腻的感觉,当然有兴趣。。。。吃,等妳请吃啊。。哈哈哈
    捏子捏得真美,好赞

    ReplyDelete
  6. 真的,不油的角子,吃多几个都不会腻,来来来左下来,我去泡茶,大家一起叹茶。。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