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17 August 2015

菜脯水粿

因为菜脯,让我喜欢上水粿,可是就不曾做过这道点心,少了点目的,也少了点推动力。。

为了经营这小小的茶楼,让它也有机会晋升为点心茶楼里的另一个主角。。。哈哈!

















食谱取自:Joceline


菜脯水粿

材料 :

粘米粉   150克
木薯粉   3汤匙
清水  500克
盐   少许
碱水  1//2汤匙
油   2汤匙

配料 :

油   2-3汤匙
甜菜脯碎   150克
虾米碎   2-3汤匙
蒜末   1-2汤匙
马六甲椰糖   适量 
清水    3-4汤匙

调味 :甜酱油(如需要)

**烧热锅,放油,把蒜末爆香,加入虾米碎炒香,然后倒入甜菜脯碎一起炒香,
加入椰糖或自行调味,小火焖煮约五分钟
(因为没有椰糖,我改用黄砂糖)

做法 :

1)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然后过滤
2)用小火煮至稍微浓稠,熄火
3)小碗放入蒸锅里蒸热,然后把煮好的米浆倒入小碗里7-8分满
4)用中小火把糕蒸约25分钟或至熟即可
5)待凉后,把糕从小碗里取出,铺上菜脯,趁热享用





原来自己炒的菜脯,不只不会油,反而更香

之前我还觉得pasar的水粿很好吃,惨了,以后怎么办,都把嘴吃刁了。。咔咔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6 comments:

  1. 所以以后做水粿记得多做一份给我。嘻嘻!

    ReplyDelete
  2. 吃刁了嘴,以后什么都要自己做咯!

    ReplyDelete
  3. 还自己炒菜圃啊?妳还真厉害

    ReplyDelete
  4. 好溜滑的水粿,我可以吃多多的!我也要多一份, 嘻嘻。。。

    ReplyDelete
  5. 咸香咸香, 喜欢放菜脯多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