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Friday 29 August 2014

椰糖马来糕

吃饱饭,快快去找材料,打算做个马来糕给妈妈当明天的早餐。。
这次的糖和油,我是减了相当多,就是减了原食谱的一半,还好成品没有被我搞砸,还意外的畅销,我也只抢到那么一片。。哈哈




妈妈说很有古早味,还记得每次我们去看大戏的时候,路边的摊子一定会在卖马来糕,
就是有那个味道,还有那脆脆的瓜子,还有童年的回忆。。嘻嘻

椰糖马来糕
原食谱来自:Yin's homemade 盈盈巧手
(没办法连接到盈盈巧手,不过我把原者完整的食谱记录下来了)

材料 (A)
面粉  50g
                      幼糖  15g  (我减到8g)
酵母 1小匙
清水  70ml

材料 (B)
鸡蛋  3个
                          幼糖 100g (我减到20g)
                                                          面粉 200g  (我用自发面粉,所以省略材料 (C)
菜油  90g

材料 (C)
双倍发粉  1小匙
苏打粉  1/4 小匙

糖浆
                         椰糖 200g    (我减到100g)
  清水 100ml

做法:
1。先煮糖浆,待凉
2。材料 (A) 拌在一个容器里,让它发1个小时

1个小时后,可以开始其他的步骤

3。蛋和糖打发 (变得松白)
4。把糖浆,菜油,面粉加入搅拌均匀
5。在搅拌的时候,把(C) 拌进来
6。再拌入 (A),搅拌均匀
7。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模具里,大火蒸30分钟





2 comments:

  1. 做的很好,看起来很松软,怎么没有留给我 :(

    ReplyDelete
  2. 这次成品我自己也很满意,真的是很松软。。赞。。 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