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朋友而烤的奶油蛋糕,只因收到朋友太多的照顾,时不时还请吃糕点,
她们实在是太热情了,偶尔我也要让她们惊喜一下
我家所有成员都不太喜欢奶油蛋糕,很奇怪对吗,我是很抗拒奶油味的,可是即然烤了,我还是会小尝几口
怪了,这次的蛋糕我竟然可以接受,奶油味不会很重,蛋糕体也很松软,还很不错吃喔!
食谱来自:厨苑
奶油蛋糕(分蛋式)
材料 A:
蛋白 150克,黄糖 50克 (我用细糖)
材料 B:
蛋黄 3粒,奶油 220克(温室软化),细糖 140克,蛋糕粉 200克+发粉 1茶匙,鲜奶 60克
装饰:烤香核桃(我没放)
做法:
1)将奶油和材料B中的细糖,以搅拌机打发至乳白
2)将蛋黄逐粒的加入,每次必须等至蛋黄充分被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另一粒
3)然后,以低速加入一半的过筛粉类,搅拌均匀
4)将鲜奶分两次的倒入面糊里,混合均匀后再把剩余的低粉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5)将材料A中的黄糖分次加入蛋白里,打发至坚挺状 (我打至湿性发泡)
6)将一半的蛋白霜加入步骤(3)的奶油面糊里,拌匀后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拌匀
7)把面糊倒入模型里至7分满,再将烤香核桃粒摆在面糊表面
8)放入预热烤箱,以165度烘烤50分钟至熟或以竹签插入不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熟
我的小小记录:
1)我把总糖量减至140克,朋友反应还是有点甜
2)烤箱温度时间:160度烘烤大约50-60分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