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Thursday, 12 May 2016

奶油蛋糕(分蛋式)





为了朋友而烤的奶油蛋糕,只因收到朋友太多的照顾,时不时还请吃糕点,

她们实在是太热情了,偶尔我也要让她们惊喜一下







我家所有成员都不太喜欢奶油蛋糕,很奇怪对吗,我是很抗拒奶油味的,可是即然烤了,我还是会小尝几口

怪了,这次的蛋糕我竟然可以接受,奶油味不会很重,蛋糕体也很松软,还很不错吃喔!




食谱来自:厨苑

奶油蛋糕(分蛋式)

材料 A:
 蛋白 150克,黄糖 50克 (我用细糖)

材料 B:
蛋黄 3粒,奶油 220克(温室软化),细糖 140克,蛋糕粉 200克+发粉 1茶匙,鲜奶 60克

装饰:烤香核桃(我没放)

做法:
1)将奶油和材料B中的细糖,以搅拌机打发至乳白
2)将蛋黄逐粒的加入,每次必须等至蛋黄充分被搅拌均匀后才加入另一粒
3)然后,以低速加入一半的过筛粉类,搅拌均匀
4)将鲜奶分两次的倒入面糊里,混合均匀后再把剩余的低粉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5)将材料A中的黄糖分次加入蛋白里,打发至坚挺状 (我打至湿性发泡)
6)将一半的蛋白霜加入步骤(3)的奶油面糊里,拌匀后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拌匀 
7)把面糊倒入模型里至7分满,再将烤香核桃粒摆在面糊表面
8)放入预热烤箱,以165度烘烤50分钟至熟或以竹签插入不带出湿沾的面糊即为熟

我的小小记录:
1)我把总糖量减至140克,朋友反应还是有点甜
2)烤箱温度时间:160度烘烤大约50-60分钟


















Thursday, 5 May 2016

迷你叉烧包





捏包子,我从来没想过,没信心,没把握,可是那天不懂这么搞的,很有勇气,放话说要捏包子,还拜托她帮我买叉烧,第一次嘛,不想太累,烤叉烧下次才来吧。。哈哈。。

在揉面团时,我就和她说等下会不会全部都变成豆沙包,圆圆的叉烧包

我以为我会中途逃跑,原来我也可以完成。。





包子不能说完美,可是我真的非常满意了。。






在选照片时,才发现我拍了好多,这张喜欢,那张也喜欢,不懂要删那张,这次就任性点
统统都放,希望你不会看腻


来张蒸前大合照,看看个个像不像孖生仔女。。哈哈。。



食谱来自:厨房角落

包子皮食谱

材料A:
包粉 80克,即溶酵母 3克,水 110克

材料B:
包粉 220克,细糖 45克,盐1/4tsp,玉米油 20克
水 55克+-(不要一次加到完,看面团湿度)

馅料:叉烧
做法:
1)将A的材料混匀,待发30-40分钟
2)将发好的A和B的材料,搅打至光滑,休面20分钟
3)把面团分割小面团,每个约50克
4)包入馅料,最后发酵20-30分钟
5)放入煮滚水的蒸笼,大火蒸约10分钟,熄火,盖开一小缝,让它透气几分钟,即可把包子取出 





  











Saturday, 30 April 2016

中种微波面包







突然很想卷面包,也没添加南瓜还是紫薯,就只是想卷个朴素的微波面包

我的早餐,我的下午茶,涂上厚厚的牛油咖椰,一杯咖啡搞搞,最简单的吃法,都让我吃得津津有味










食谱来自:SiewHwei


中种微波面包 (做法稍有更改)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201克,快速酵母 4克,奶粉 16克,全蛋 50克,牛奶 73克

主面团材料:
高粉 67克,细砂糖 40克,盐 2克,清水 27克,奶油 43克

做法:
1)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2)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3)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4)将面团分成每份40克,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5)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6)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7)放进预热150度烤箱,烤约20分钟











Tuesday, 26 April 2016

南瓜玫瑰面包





看她杆了一次又一次,她好像杆上瘾了,还说要再来第三次

我也跟风了,我也来挑战这30个小面团,我在埋头苦杆时,一边的面团也在跟我唱反调,在静悄悄的长大,我更紧张,快快快。。

面团终于也杆完了,是被我杆到乱七八糟,都不像玫瑰花朵,肥嘟嘟的。。









食谱参考:她的紫薯玫瑰面包

南瓜玫瑰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50克,南瓜泥 70克,全蛋液 25克,细砂糖 30克,盐 2克
速发酵母 3克,牛奶 60-80克(视面团的情况),无盐奶油 25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除奶油外)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2)加入奶油搅拌至薄膜阶段,发酵60分钟
3)排气,平均分割成30个小面团,滚圆,松驰10分钟
4)将面团杆成小圆片,每5片一组,一个压一个排起来
5)从一端卷起来,卷好后从中间切开,分成两朵玫瑰花
6)摆放在9寸方模里,第二次发酵60分钟,表面刷上蛋液
7)预热烤箱150度烘烤约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




那里像玫瑰,怎么看都没半点像,难不成我还要再来一次。。哈哈。。


















Thursday, 21 April 2016

甜菜根花生红龟粿




一个月前的红龟粿,昨晚才拖拖拉拉的把它整理出来,被她提醒,我家要锄草了

看到 May用甜菜根做糕点,那纯属天然的颜色,天然的红,实在是太美了,太吸引我了

我呀,真是学而不精,甜菜根搅打成汁后,刮来刮去只有1大匙,原属夺目抢眼的喜气洋洋,却变成娇艳粉红的红龟粿,也很惹人喜爱,对吗

也可能是因为当天天色不好,灯光的关系,真不好意思。。嘻嘻。。






哥哥吃了一个红龟粿后,一直吵还要吃

我不给他吃,他竟然给我看这样的脸。。哈哈。。


我的首席男模,吃到很豪迈。。哈哈。。


再用甜菜根做了玫瑰花馒头,未蒸前是红当当的,蒸后,打开蒸锅一看,
有人笑到跌坐在地上,我欲哭无泪。。

但又觉得这次的玫瑰卷得还不错,就让它来个美丽的结局。。



食谱来自:厨苑

糕皮材料:
糯米粉 115克,黄糖 1大匙,甜菜根泥 2大匙,甜菜根汁 40克
热水 35克,粟油1茶匙

内馅:花生碎 90克,细糖 25克
*  把内馅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原食谱馅料是椰丝)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加入粟油, 再慢慢的加入热水搓成团
2)将面团平均分成8等份, 包入馅料
3)放入已撒有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备好涂油的香蕉叶上
4)以中火蒸约2分钟,掀盖片刻,盖上再蒸约3分钟
5)取出,在龟糕的表面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记录:40克甜菜根+200克清水,以果汁机搅打成汁















Friday, 15 April 2016

南瓜馒头







难得回乡一趟,就那么几天,除了好好休息,好好吃饭,还是会找些事情做,反正闲着也是在浪费时间嘛,可是老妈每次都讲,回来还做这做那,真是吃饱太闲空,咔咔。。

逃离了城市的怀抱,那几天,当然要尽情的玩乐,好好享受那份就只属于我自己的时间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家圆圆滑滑的馒头,非要介绍这厉害的馒头公主给大家,她的馒头每每都让我念念不忘呀。。嘻嘻。。

我和她,今天好像也有一点点心有灵犀。。



对圆圆的馒头,还是少了点信心,还是选择了比较简单的方式。。




打开蒸锅,看到这些肥肥胖胖的馒头时,真的有被吓到,赶紧叫妈妈来看,她说第一次做得那么美,我俩是越看越兴奋。。哈哈。。





食谱来自 :随心歇息站

南瓜馒头 (原食谱是做成圆馒头)

材料 :
中筋面粉 200克,南瓜泥 30克,即溶酵母 2克
细砂糖 35克,冷水 110ml、

做法 :
1)将全部材料拌成团,揉至光滑状态
2)让面团休面10分钟后,杆成长片状,再左右对折,再擀成片状,面团上抹水,卷起分割,然后放在防油纸上,再排列在蒸具里
3)蒸锅倒入适量的水,把蒸具放入蒸锅,上盖,做最后发酵约20分钟,或体积变1.5倍大
4)开中大火,蒸约25分钟后熄火,蒸盖开小缝散热5分钟后,才把馒头拿出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面团发酵得视乎气温和发酵实况)



 
















Tuesday, 12 April 2016

紫薯喜粄

久违的喜粄。。。



那天看到 Amiliaya的喜粄,让我好想马上立刻冲去厨房揉面团去
可是还是忍着,忍着。。

理由一,每次买了一大包香蕉叶,都用不完,收到变黄,丢掉又很浪费
理由二,刚好要回乡,隔壁家的香蕉叶是可以任採的,完全免费(当然不是我去偷啦,有人自愿,哈哈。。)
理由三,在我家乡是买不到这糕点,我要亲手做给老妈吃

还有和一个很重要的人,说好的约定,我和她。。。。








这次的喜粄有小小的惊喜,每个都蓬蓬的,唯一不满意的就是那些小洞洞,看到吗

我会不会要求太高了呢。。嘻嘻。。











紫薯喜粄

分量:8个

材料:
面粉 100克 ,糯米粉 50克,细砂糖 40克,即溶酵母 1/2茶匙
紫薯泥 50克,粟米油 7克,清水 90-100克

做法:
1)酵母和水拌均匀
2)面粉,糯米粉,砂糖,紫薯泥,(做法1) 酵母水,混合均匀,水份慢慢加,用手搓成团
3)分次慢慢加入油,再次揉匀
4)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把面团滚圆
5)把滚圆的小圆球放在香蕉叶上,待发25-30分钟
6)发酵好的喜粄,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点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
7)水滚后放入喜粄,中火蒸12分钟后,马上熄火
8)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

食谱参考:Amiliaya Recipe
食谱原自:Joceline




家乡现在的天气是热到我头顶冒烟,单单揉这几粒小圆球,揉到我大汗滴小汗呀。。













Monday, 11 April 2016

双色乳酪蛋糕





没办法呈献一整粒完美的乳酪蛋糕,委屈大家,就只看一小片就好

其实没打算记录这蛋糕,不只爆脸,还给我来个S身材,心痛到连照片都不想拍
小吃了一口,还很不错耶,蛋糕很绵密,很湿嫩

最终,它还是被记录下来了,我的轻乳酪蛋糕。。。




双色乳酪蛋糕

材料
A:鮮奶 60克,Cream Cheese 120克,牛油 30克
B:低筋面粉 20克,玉米粉 20克,蛋黃 4個
C:蛋白 4個,幼糖 60克,塔塔粉 1/8小匙
D:绿茶粉1茶匙 + 1大汤匙热水,搅拌均匀

模具:7寸圓模

1)材料A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无顆粒,再加入蛋黃拌勻
2)同時篩入面粉及玉米粉,拌勻
3)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4)蛋白分三次与蛋黃糊拌合
5)面糊分两份,其中一份加入绿茶糊,拌匀
6)把原味面糊先倒入已垫紙的烤盤內,再倒入绿茶面糊
7)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50度,隔水烘烤40分钟(温度及时间僅供参考)

小记录:我用120度,隔水烘烤70分钟

食谱参考(稍有更改):Karen's Kitche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