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Thursday 5 May 2016

迷你叉烧包





捏包子,我从来没想过,没信心,没把握,可是那天不懂这么搞的,很有勇气,放话说要捏包子,还拜托她帮我买叉烧,第一次嘛,不想太累,烤叉烧下次才来吧。。哈哈。。

在揉面团时,我就和她说等下会不会全部都变成豆沙包,圆圆的叉烧包

我以为我会中途逃跑,原来我也可以完成。。





包子不能说完美,可是我真的非常满意了。。






在选照片时,才发现我拍了好多,这张喜欢,那张也喜欢,不懂要删那张,这次就任性点
统统都放,希望你不会看腻


来张蒸前大合照,看看个个像不像孖生仔女。。哈哈。。



食谱来自:厨房角落

包子皮食谱

材料A:
包粉 80克,即溶酵母 3克,水 110克

材料B:
包粉 220克,细糖 45克,盐1/4tsp,玉米油 20克
水 55克+-(不要一次加到完,看面团湿度)

馅料:叉烧
做法:
1)将A的材料混匀,待发30-40分钟
2)将发好的A和B的材料,搅打至光滑,休面20分钟
3)把面团分割小面团,每个约50克
4)包入馅料,最后发酵20-30分钟
5)放入煮滚水的蒸笼,大火蒸约10分钟,熄火,盖开一小缝,让它透气几分钟,即可把包子取出 





  











13 comments:

  1. 真功夫, 厉害啊!
    每一粒都是美美的, 这捏功一流, 佩服佩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边偷师,那边偷师,幸亏捏出来的包子还可以看。。哈哈。。

      Delete
  2. 嗯咯,每粒都捏的很漂亮,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真的有小开心一下,捏多两粒,还蛮好玩的,嘻嘻。。

      Delete
  3. 是咯,看了每一粒都想kiss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包子小小粒很Q,很想kiss一下,可是kiss了,会没人要吃,哈哈。。

      Delete
  4. 小小一个。。。迷你可爱
    妳就好咯。。。会捏包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乱来的啦,什么都是半桶水,这次走好运而已。。嘻嘻。。

      Delete
  5. 捏得真棒也很可爱, 像O了嘴的小包子。

    ReplyDelete
  6. 捏得真棒也很可爱, 像O了嘴的小包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学人家捏鱼嘴,可是有几粒捏到像火山嘴。。哈哈。。

      Delete
  7. 什么时候再来联习扭包子?我家小吃货一定很欢迎你!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我选个良呈吉日先,请你家的小吃货先等等。。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