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Tuesday 6 January 2015

果酱多拿满芬

很喜欢这礼物,姐姐送的礼物 ~ 迷你满芬模子,刚好我也缺乏这种小模子,来得真是时候,
做出来的满芬也很可爱,小小的一个,咋看之下样子还有点像一颗颗的小蘑菇。。(^_^)

















食谱我做了些调整,原食谱请到 Anncoo Journal



果酱多拿满芬


材料:

牛奶  100毫升
粟米油  5汤匙  (我放20g)
鸡蛋  1个
香草精  1/2茶匙
自发面粉  160克  (过筛)
细糖  65克  (减至45克)
草莓果酱


做法:

1)预热烤箱190度,抹油在一个迷你满芬烤盘,备用
2)将牛奶,油,鸡蛋及香草精一起放进碗里,用搅拌器搅均匀
3)倒入自发面粉和细糖,用橡胶刮刀把面糊拌均匀但不须拌滑,这样做烤出来的满芬才不会变得太硬
4)将面糊舀进满芬烤盘里至一半,加入1/8小茶匙草莓果酱,然后把剩余的面糊铺盖上即可
5)烤约18-20分钟或烤至表层有一地点膨胀就表示熟了
6)满芬烤好后取出,先沾上牛油,接着沾细糖即可,满分趁温热的时候最好吃

**我没有沾牛油和细糖,撒些糖粉或单吃也很好吃



5汤匙的粟米油 = 大约20g,我好像量错了,姐姐说至少要放50g,
还好宝贝跟我说不会很干,很好吃,甜甜的草莓果酱,他当然喜欢咯。。哈哈








我觉得小朋友最喜欢这种小小的小蛋糕,小巧可爱,很容易吸引到他们。。









3 comments:

  1. 我也希望我老姐识do,送我些模具,可惜事与愿违。。。哈哈哈哈
    幸亏有薇的细心,才有今天的蛋糕仔吃,这些蛋糕可爱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们互相识do 啰!嗯。。蛋糕可爱又好吃。。。

      Delete
  2. 我终于搞清楚了,你和薇是姐妹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