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Friday 30 October 2015

九层糕










原本是不打算把这糕点记录下来,可是妈妈说 “虽然它没什么卖相,但是却很好吃”,
当时听到这句话真的好感动,尽管只是安慰的话语,我也觉得很温暖

可能是水的份量我稍有失误,这糕点冷却后依然很软,我就没想太多就切了,
切到几乎要发疯,粘住刀子,粘住碟子

就凭妈妈那句话,在切到乱七八糟的糕点里,我精心挑选了几片稍为还可以见人的来拍照,
就只为了要记住那天的感觉,那天的回忆







因为每次在"新"的家拍照,阳光,光线都让我烦恼,每次都和姐姐讲想搬到走廊去拍照,
就只是讲而已咯,那敢,哈哈。。。

这次在老家院子拍照,阳光实在太好了,连妈妈的花盆都被我搬来当道具,不知不觉好像
拍了好多张,看到这,师傅你是不是很羡慕呢,也很期待下一次回家的心情,对吧,咔咔。。。


 


【九层糕】

材料A:
水 400克,细砂糖 100克,香兰叶 5片,椰浆 400克 (我用椰浆200克,水200克)

材料B:
粘米粉 180克,木薯粉 120克

材料C:
适量 红色素和青色素

做法:
1)将材料A放入锅里煮至糖溶及小气泡,熄火把香兰叶取出,放凉备用
2)把材料B混合,再倒入做法(1),过筛,分成三份,其中两份分别加入色素,搅匀
3)在模具涂上适量食油,放入蒸炉加热,倒入一层面糊以中大火蒸约4分钟,重复至第八层面糊
4)倒入最后一层面糊,蒸约12分钟
5)完全冷却后,用塑胶刀切片

食谱来自幸福记忆











littlethumbups1-1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ctober 2015
Event Theme : Coconut
and hosted by Jess of Bakericious





6 comments:

  1. 我家小朋友很爱这款糕点呢!

    ReplyDelete
  2. 颜色很漂亮,味道肯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3. 目来的时候真的会来很多张的。。。照片很有感觉,糕点看了也是很有感觉。。。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前后排了整小时,糕点都冷了,还好这组照片我也很喜欢,哈哈。。。

      Delete
  4. 羡慕羡慕! 我也好想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