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Wednesday 12 November 2014

燕麦优格玛芬

喜欢做玛芬,因为简单又好吃,但是往往油的分量,总是让我怕怕

尝试用了大量的优格来取代原有的粟米油,不知道味道会是怎样呢。。




  让我发现了原来加了优格,玛芬的表面不会很上色,但是当我打开后,
玛芬的底部其实都已经呈金黄色了


加了燕麦的玛芬,没有我想像中扎实,相反的很香很软,
健康营养的早餐,喜欢。。嘻嘻


食谱来自孟老师小蛋糕
参考:
燕麦优格玛芬

材料 
全蛋         2
细糖         40g
                                      粟米油        120g  (我放30g,原味优格90g)
 优格         90g
  牛奶        100g 
                       香草精        1小匙  (我放1/2小匙)
即食燕麦片 100g 
                  低粉         120g  (我改用自发面粉)
                       泡打粉        1小匙  (我放1/2小匙)

做法 :

1) 全蛋加入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粟米油,搅拌均匀
2) 分别加入牛奶,香草精,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的自发面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稍微拌合
4) 加入燕麦片轻轻搅拌呈均匀的面糊
5) 面糊舀入纸杯内约7分满
6) 170'C 20分钟









2 comments:

  1. 你每次都很有创意。这个加了优格版的我 也有兴趣。

    ReplyDelete
  2. 因为爱吃又爱玩咯,所以就想尽办法,减减减。。。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