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29 February 2016

盆栽豆花布丁


我都忘了,4年才一次的2月29日,多么有意思是一天,我就和约定,看看下一个4年我们会在那里,

会不会再相聚,约定咯。。。





去年圣诞节当天,原本答应小朋友要做圣诞杯子蛋糕的,可是当时我爽约了,有点内疚

隔天,我特地做了这简单的布丁来哄哄他们,给他们帮忙敲敲饼干,种种蘑菇,玩得很开心,
蛋糕就被遗忘了,咔咔。。。







其实,当天我买了小蘑菇是打算晚上要炒菜用的,结果就变成这样了,一物两用!哈哈!





盆栽豆花布丁 


材料 :
带糖豆奶  1公升 (室温)
燕菜粉  1/2 茶匙 + 1/3 茶匙

装饰: 
新鲜薄荷,小蘑菇
Oreo 饼 1包 (弄碎) - 泥土

做法 :
1)把燕菜粉加入一杯豆奶里,拌至溶解,把剩余豆奶倒入锅里,小火煮
2)豆奶加热到温热时加入混合了燕菜粉的豆奶,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直到冒烟,锅子周围开始冒小气泡,继续小火煮约1分钟,熄火 (不要煮到大滚)
3)轻轻顺着汤匙的背把豆奶倒入容器里以避免大气泡,如有气泡可用汤匙舀掉
4)待豆奶冷却后收入冰箱至少3-4个小时直到豆奶凝固,隔夜为佳
5)Oreo饼干弄碎,撒在杯子里,再插上适量的新鲜薄荷或者小蘑菇装饰即可

选用之前的布丁食谱














Monday, 22 February 2016

杏仁饼





怎样都吃不腻的杏仁饼,是我必做的年饼,今年小量生产了一小桶,小心翼翼的把它带回老家去,只为了孝敬我敬爱的她。。。

我老家后面有个小小的院子,风很大,很凉爽,我妈妈她最爱坐在那洗洗菜,浇浇花,而我就比较喜欢待在那吹吹风,拍拍照

这组照片就是过年时在老家拍的,午餐后的甜点,我们又开动了,嘴巴是没停过!吃吃吃。。咔咔!














杏仁饼

材料 :
杏仁粉 110克,低筋面粉 165克,糖粉 45克,发粉 3/4茶匙
小苏打 1/4茶匙,盐 1/4茶匙,玉米油 85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加入油拌成团
2)把面团擀成约1cm薄片用模型印出来放在烤盘上,涂上一层蛋黄液
3)预热烤箱170度烤18分钟至表层金黄色即可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我家烤箱160度烤18分钟,180度烤7分钟

食谱来自:Joceline,还有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This post is linked at Cook and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2016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Wednesday, 3 February 2016

黄梨酥

黄梨酥是一定不可以缺少的过年年饼,一定要吃的,吃了好运就会跟着来哦!

 ~ 旺来! ~







这黄梨酥被我夹得很乱水,一点都不像玫瑰花呀!

太难了,还是做几粒我比较熟系的造型,玫瑰花我明年再来过,嘻嘻!







食谱取之 Alvina,还有

黄梨酥

材料:
低筋面粉 300克,奶粉 50克,糖霜 30克,蛋黄 30
无盐冷奶油 227克 (切小块,放回冰箱保持冷温度)

涂面:蛋黄加一些水

做法 :
1)将面粉,奶粉,糖霜放在料理盆中搅拌均匀
2)将冷牛油放入面粉里用手指尖摩擦于面粉和牛油之间,直到全部的面粉看起来像颗粒状态
3)把蛋黄加入面粉颗粒里,用塑料刮刀把面粉搅为一团
4)稍微用手均匀的揉一揉面团,适可而止以防面团因为手掌的温度而出油,包好收入冰箱15-30分钟
5)把面团均匀分出每粒8-9克,包入黄梨馅料,滚圆做造型,抹上蛋黄液
6)预热烤箱170度烤20分钟 (温度依个人烤箱调整)

** 我家烤箱145度烤20分钟
** 黄梨馅6-7克,酥皮8-9克,共做了80-90粒













This post is linked at Cook and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2016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香烤蟹柳条


去年看到网友分享这烤蟹柳条时,就已经很心动了,用烤的方式来做这道小吃,负担应该会少一点吧

过年嘛,就是会贪吃,我是尽量做些比较健康的年饼,享受之余,又可以吃个痛快!咔咔。。。







烤的蟹柳条,吃起来是脆脆的,相比这下,就是少了油炸的那份酥脆感,口感上还是有差

吃着吃着我是有点小失望,要送人了,要送阿宾了

想想还是先放着,带去姐姐家让她尝尝,看看她有什么意见

竟然。。。竟然。。。这烤蟹柳条去到那里,竟然成了宝,她/他们全都说好好吃哦!我家小妹竟然吃不停呀,她/他们果然都是吃货!

即然它那么受欢迎,就让它曝光吧,哈哈!





食谱来自: Angel_CookBakeLove

材料:
蟹柳 1包,烤盘纸

做法:
1)蟹柳用厨房纸巾按压吸收掉多余的水份,撕成细条
2)烤箱预热180度,烤盘铺上烤盘纸,排上撕成细条的蟹柳烤10分钟
3)取出烤盘,翻搅蟹柳条,再放入烤箱继续烤约8分钟至香脆即可,冷却后收入密封的容器
   (我用170度,烤约30分钟)

小小建议:
1)撕蟹柳时应该一层层撕开,重点不是细,而是薄,如果撕成太细的话很容易烤焦
2)蟹柳条尽量不要重叠,这样才会烤得平均
3)在烤第二次前(步骤3)先挑出已经烤得金黄香脆的蟹柳条,不然这些蟹柳条继续烤的话就会被烤焦
4)烘烤的时间依个别烤箱和蟹柳条的粗细而定,所以第一次烘烤时建议在烤箱旁观察,自己拿捏烤的时间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Friday, 22 January 2016

泡菜 (粥底)


我的泡菜初体验很顺利的完成了,当然都要归功于我的大师傅,她是出钱又出力呀!

她不只帮忙采购食材,还负责了大部分切切洗洗的工作,让我轻松的完成了任务,我太爱她了!嘻嘻!

原来在家也可以做出很美味的泡菜,味道口感也完全不输超市卖的,真的是好好吃!









为了配合小朋友,辣椒粉有稍稍减少,给我就是觉得不够辣,我就是喜欢又酸又辣的食物,
完全是无辣不欢的人咯,哈哈!




泡菜 Kimchi

材料:
大白菜 1棵,盐 1/2杯

• 将白菜切段,长约两寸,用水洗净,撒入盐,用手抓均匀,每半小时捞均匀
• 大约两个小时后,将大白菜用水冲洗几遍至喜欢的咸度(可试吃)后,挤出水份,沥干

其他材料:
红萝卜 2根,白萝卜 1根,韭菜 6束,青葱 6束

• 将青葱和韭菜切段,红萝卜和白萝卜去皮,刨丝,放一旁备用

粥底:
糯米粉 50克,水 440ml,糖 30克

• 将水和糯米粉放入小锅,中火煮至面糊变浓稠透明,加入糖继续搅拌至糖溶化,待凉备用
调味料:
红洋葱 2颗,蒜头 2颗,姜 2小块,真加洛(Chinchalok)1tsp (要挤干水,不然会很咸)
辣椒粉 30-40克,鱼露 6 tbsp,花雕酒 4 tbsp,蜜糖 2 tbsp,苹果 1个 (我自己加的)

• 将全部材料放入料理器打成糊状,再加入冷却了的粥底,继续打成幼滑的面糊

最后步骤:
1)将面糊倒入萝卜葱丝中混合均匀
2)把混合好的酱料加入已沥干的大白菜,用手拌均匀 (记得带上手套)
3)将混合好的泡菜放入一个干净的盒子,盖上盖子,放置于室温8个小时或一天,直到泡菜变酸,即可收进冰箱冷藏

食谱来自:Wei薇 ,还有Cass







一大棵大白菜被拔剩几张嫩叶子,不舍得把它给丢掉,看着看着觉得很可爱,
又帮它拍了几张照片








Monday, 18 January 2016

巧克力麦片曲饼




一度还想放弃这饼干,在超市转了几个圈,找来找去都看不到麦片的踪影,要嘛就是大大一桶,
要嘛就是买2包送1包,这么多,要怎样消化呀

偶然在药材店看到有卖小包的麦片,太兴奋了,先抱回家再说,哈哈!




每吃一口都可以咬到那脆脆的麦片,真的很脆,真的很香,真的好吃! 嘻嘻!




食谱来自:Victoria Bakes

巧克力麦片曲饼(可做 59颗曲奇)

材料:
(A) 黄油 157克,糖霜 90克 (过筛)
(B) 鸡蛋 1颗,咖啡油 1小匙(可用香草精或咖啡香精替代)
(C) 蛋糕粉 162克,粟粉 20克,可可粉 40克,泡打粉 1/4小匙,苏打粉 1/8小匙,盐 3/4小匙
(D) Nestum麦片 75克 

收尾:
鸡蛋半颗 + 盐 1/8小匙
Nestum麦片 40克

做法:
1)烘焙曲奇前一晚将咖啡油拌入鸡蛋,拌匀,盖上保鲜膜,隔夜冷藏
2)将(A)打至发白并蓬松,加入室温的(B)
3)将(C)材料混合,过筛
4)将(C)和(D)加入以上黄油糊里,拌匀
5)面团分割成10克小圆球,搓圆,刷上蛋液,再裹上收尾部份的麦片
6)送入预热至160摄氏度烤箱烤22-25分钟即可

我的小小记录:我把做法 (1)省略了,直接从做法 (2)开始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Thursday, 14 January 2016

CNY 2016# ~ 马铃薯薄脆片







剩下不到一个月就要过年了,真的好快哦

我还没开始办年货,也还没有开始打扫,看来今年年饼是要减产了,只因时间不够用啊!

这薄脆片看起来不怎么像年饼,还比较像零食,像我平常吃的洋芋片,当然还是有差
我功夫还不到哪,嘻嘻!







原来在家也可以烤出脆脆的马铃薯片,虽然有点多工,但还是值得的

唯一的小小遗憾就是,我忘了试味道,有可能是我自己下手太重了吧,我觉得马铃薯片稍稍有点咸,
可是,我家的小朋友,竟然讲没什么味道,我要晕了!

看来是要靠你们自己来判断了!哈哈!




马铃薯薄脆片 Potato Chips

材料:

马铃薯泥 300克,木薯粉 100克,奶油 45克

调味料:
黑胡椒粉 1/2 tsp ,鸡精粉 1/2 tsp ,盐 1 tsp (建议减少盐份)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加入马铃薯泥中, 用手揉成均匀的面团
2)取一小团揉成球状
3)用杆棍杆成约0.3mm的薄面皮
4)放进预热的烤箱, 以170度烤15-18分钟, 再将温度调低为150度烘烤5分钟
5)关火, 用余温闷至凉即可

我用的温度是:150度烤约30分钟左右,中间我有将马铃薯片翻面烤

食谱来自:Eileen,还有Aunty Young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Monday, 11 January 2016

等久久香蕉蛋糕








我也是因为很好奇,这需要等久久的蛋糕,口感究竟是怎样的呢

跟一般松软的香蕉蛋糕真的很不一样,这款蛋糕是软中带Q,有点弹性,还有一点点像kuih的口感,
真的是很不错!





香蕉蛋糕

材料:
熟香蕉  250克,苏打粉  1小匙,鸡蛋  3个,原蔗糖  75克
盐  1/4小匙,自发面粉  130克,粟米油  40克

做法:
1)将熟香蕉压成泥,加入苏打粉搅拌均匀,静置40分钟
2)鸡蛋加糖,筛入面粉,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静置40分钟
3)最后加入粟米油搅拌均匀,倒入模具,再静置10分钟即可烘烤
4)预热烤箱170'C烤35-40分钟,烘烤15分钟时取出以小刀在蛋糕中间划一刀,再继续烘烤至熟透
5)烘烤出炉取出蛋糕体,撕开油纸待凉


食谱取自:Sharon,还有















Wednesday, 6 January 2016

韩国QQ面包

又是全新的一年了,我还是在继续着,我去年未完成的功课

这QQ面包曾经是那么的不被我看好,现在竟然让我成了它的小粉丝,每每都会想起它

之前在某家知名面包店吃过这款QQ面包,给了我很不好的印象,所以那时姐姐做这面包的时候,
我是对它没什么好感

可是,一尝之后,我无法自拔了,我输了,它赢了!










刚出炉的面包,外皮脆脆的很有口感,是越嚼越香呀!最让我着迷是那木薯的香味,

很特别,真的是很好吃!








韩国QQ面包

材料:
韩国面包預拌粉 200g,高筋粉 50g,糖粉 10g,烤香黑芝麻 20g (我没放)
粟米油 45g,鸡蛋 1个,醬油 5g,牛奶 100g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倒入搅拌缸中,搅打6-7分钟成为一个均勻的面团,盖上湿布,休面10分钟
2)工作抬上稍微塗抹一些油避免沾粘,將休好的面团平均分成10个小面团,滚圆间隔排放烤盘中
3)然后整盘放入烤箱中,关上烤箱门休面10分钟
4)将烤盘取出, 預热烤箱至170'C
5)将面包放入已預熱烤箱,烘烤5分钟后,  打开烤箱,在面包表层噴水,然后再次关上烤箱门,再烘烤5分钟, 再打开烤箱,噴水
6)最后将温度調整 为160'C,再烘烤25 -30分钟即可

食谱来自 Aunty Young
参考:幸福记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