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Sunday 27 September 2015

肥鼠公仔饼

正要坐下享用我的早餐时,突然跑来几只肥鼠要偷吃面包,偷吃芝士,怎么办好呢






原本没有打算做这肥鼠公仔饼,可是看到姐姐可爱的肥鼠后,我还是忍不住动手了,

做了一些送同事,送小朋友


大宝贝说是肥鼠,小宝贝说是兔子,你说呢。。。






后面的兄弟,我好不容易才爬上来吃面包,你干嘛咬我的尾巴,你自己爬不上来就吃面包皮啦!

哥哥你可以口下留情吗。。。哈哈。。。


                                                            肥鼠公仔饼   (12个)                     

材料:

低筋面粉  500克(过筛)250克)
糖浆   300130克
花生油 15060克)

碱水  73克)
原味纯莲蓉 200(白莲蓉60克)

表层涂面:蛋黄1  +  鲜奶 1汤匙 (搅拌均匀

做法:
1)糖浆 + 花生油 + 碱水和莲蓉一起搅拌均匀
2然后拌入面粉搅拌成面团放置休息 2 - 3个小时至面团不粘手
3)把面团分割成每份大约40克,把面团搓圆,然后放入模里印出形状
4)预热烤箱160度烘烤大约15分钟把饼从烤箱取出,待冷约10分钟后,才涂上蛋液
5)然后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大约15分钟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食谱取自:Joceline
参考:幸福记忆





好耶!我是第一个先到,我要张大嘴巴咬下去咯,哈哈。。。。。









13 comments:

  1. 我来帮你抓肥鼠!顺便帮你解决掉它,呵呵呵。。。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chel 你快来快来!我一个人对付不了它们,来救我呀,哈哈。。。

      Delete
  2. 请问您这模子是网购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朋友送的,据我所知在M'sia 可以买得到

      Delete
  3. Replies
    1. 中秋节快乐, 合家团圆 :)

      Delete
    2. 原本我也在伤脑筋,要怎样拍这组肥鼠
      看了姐姐的肥鼠照片后,叮!灵感就来了,咔咔。。。

      Delete
  4. 中秋节快乐! 肥鼠好口爱呢, 我要捉只来当宠物鼠,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办才好呢,最后一只刚刚才让宝贝吃掉了,明年我再送你几只ok,哈哈。。。

      Delete
  5. 妹呀妹, 你这阿呀姐姐看到这么多的老鼠,就不敢走进你家大门了!
    你你你。。。还是快快抓掉这些老鼠吧! 嘻嘻。。。
    非常幸福的中秋节哦, 有那么多可爱的老鼠与你相伴,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怕不用怕,rachel 已经解决它们了,快进来,我们一起提灯笼吃月饼,哈哈。。。

      Delete
  6. 好可爱,我说它是兔子。。。咔咔咔!

    ReplyDelete
  7. 原来你和wei是两姐妹哦,难怪我开始时,一直搞错你和她的blog,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