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21 September 2015

冰皮月饼




还不知道原来冰皮有很多种做法,目前我所知道的就有3种,3种做法我都想试试,
想知道它们的分别,想知道哪个最深得我心,嘻嘻。。。







因为有位朋友特别爱吃花生酱,我就发挥了小小宇宙,来个2合1,味道很香香香。。。




曾经看过有网友用洛神花水做冰皮,颜色是很亮眼的粉红色,而我的却是淡淡的紫色,
怎么会差那么多呀,哈哈。。。

我在想是不是我煮得不够久,颜色没有全被煮出来的关系,要再试试看




食谱的做法我稍微更改,食谱来自:Joceline 

份量:60克 x 9个 (皮 30克 x 馅 30克)


冰皮月饼

材料:
糕粉 25克,冰皮月饼粉 115克,白油 20克,班兰水  100克,绿茶粉  少许
洛神花水  适量(用3朵洛神花加入50克水,一起煮滚待凉)

内馅各分成3份:
市售黑芝麻 90克 
芋泥  90克 (芋头蒸熟压烂 + 糖 + 少许奶油,搅拌均匀)
绿豆蓉 70克 + 花生酱 20克(搅拌均匀)

做法:
1)把冰皮粉和糕粉放入容器里混合均匀
2)将香兰水和白油一起搅拌煮至白油完全溶解
3)然后倒入做法(1)的粉里,搅拌成柔软的面团
4)用手把软面团再搓至光滑,可以用少许的糕粉当手粉
5)将面团分成3份,1份加入少许绿茶粉,1份加入适量的洛神花水,1份是白色
6)再把每份面团分成3份,搓圆,压扁,包人馅料,印出月饼形状
7)把印好的月饼放在铺了纸巾的盒子里,放入冰箱数小时后再享用














14 comments:

  1. 美!
    柔柔的美!
    尤其那三色玫瑰纹的那系列,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然的颜色,很柔很美!谢谢安迪喜欢

      Delete
  2. 我也觉得三色的很漂亮!虽然混色麻烦但还是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不会很麻烦,我等你出手哦,哈哈。。。

      Delete
  3. 每一个都很赞很漂亮哦!
    还加了花生酱,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加了花生酱,味道很香很赞,都是朋友说的,嘻嘻。。。

      Delete
  4. 好漂亮哦~
    想请问你,冰皮月饼粉是不是烘焙店就有卖了呢?
    前年做了一款冰皮的,但不是很喜欢那味道,好想做这个来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冰皮月饼粉可以在烘焙店买得到,不过我个人觉得稍微甜了一些些
      我又试了别的冰皮做法,味道口感都很不错,我要快快整理食谱,让你试试,嘻嘻。。

      Delete
  5. 喜欢做冰皮月饼, 就是为了那些色彩, 看了好舒服啊!
    还有货吗? 我要取一个回家。。不是吃哦, 放着欣赏的, 嘻嘻。。。

    ReplyDelete
  6. 没做过冰皮月饼想了解更多...请问如果只是用冰皮月饼粉可以吗?还是需加糕粉吗?因为看那个冰皮月饼粉包装有写加白油即可不知道加入糕粉的做用是什么? 谢谢楼主分享😊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