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Tuesday 29 March 2016

蜂蜜柳橙果冻





原本是没想要做果冻的,是有个小朋友从我的储藏箱里翻出个果冻模子来,一直唸我,吵我,说他要吃果冻

突然间,哥哥说他想起曾经在朋友家吃过一道很特别的果冻,柳橙切开,里面竟然不是果肉。。

听着听着,好像很有意思,上网找了一下,果然真的有,我也蠢蠢欲试。。




果冻做的不是很好,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嘻嘻。。





 


这是我用罐头龙眼水做成的果冻,当然就是要满足那两个多多要求的小朋友咯。。







原食谱可到:Cecillia优雅过生活

蜂蜜柳橙果冻

材料:
柳橙 2个,水 200克,柳橙原汁 250克,蜂蜜 1大匙,细砂糖 20克 (我自己添加)
寒天粉 4克 (我用果冻粉)

做法:
1)将200克的水倒入小锅內,沸騰后加入寒天粉和糖,以小火边煮边搅拌约1分钟至均勻即可
2)柳橙对半切开,先榨出果汁
3)接着使用水果刀,小心的把果肉挖取干净备用
4)将榨出的柳橙原汁及蜂蜜倒入寒天溶液內,一起搅拌均勻
5)分別倒入挖空的柳橙內
6)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至果冻凝结即完成

小小记录:我先把果冻粉和细砂糖拌在一起,才倒入煮沸后的水里,以小火边煮边搅拌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rch 2016 Event: Honey)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yce (joycescapade.com).








10 comments:

  1. 我和妳真是心有灵犀吖, 我也做了鲜橙蜂蜜燕菜, 也是用这样的“别澄”呐。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巧,好奇妙的缘分,sister来H5。。哈哈。。

      Delete
  2. 如果不是Grace先说,我还真的以为,两位美女相约起玩鲜橙蜂蜜燕菜呢!
    先向你讨一瓣燕菜,养养颜,再到Grace那再骗骗看,可以润润肺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真的是心有灵犀,我和你也是。。哈哈。。

      Delete
  3. 热到要晕的天气, 看到这样的诱人的甜品, 论谁都无法抗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一口气全吃完,好凉快哦! 没了。。

      Delete
  4. 这个天气非常需要这个甜品来解暑。嘻嘻

    ReplyDelete
  5. 天气很热,可以请我吃吗?

    ReplyDelete
  6. 我。。。我。。。。我是要冲进来抢的啦
    都是近来天气太热的错,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怪天气太热了,冰冰凉凉的果冻被抢空了。。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