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Friday 25 March 2016

牛奶蜂蜜馒头



最近看到她一直在钻研馒头,突然发现,我好久好久都没做馒头,也几乎要忘记了它的味道,
反正我也刚好没什么灵感,我也来做跟屁虫咯,嘻嘻。。。

我是故意,特地添加了少量的蜂蜜,目的就是来凑热闹的,LTU。。。








久违的馒头的确是有点生疏了,看看那组织真是不满意呀。。

可是,这搞怪的哥哥却非常捧场,非常的爱吃,馒头吃完了,还来跟我讨

果然,不管成品如何,他一直都是最支持我,我的小粉丝。。哈哈。。




牛奶蜂蜜馒头

材料 :
中筋面粉 150克,即溶酵母 2克,细砂糖 20克,粟米油 5克,盐 少许,牛奶 90克
红色素 少许,蜂蜜 10克(我自己添加)

做法 :
1)将全部材料混合拌成团后,揉至光滑状态,让面团松弛5-10分钟
2)将面团擀成长方型,翻面,均匀抹上水,卷成圆柱体,切块,摆放在烘焙纸上
3)把面团排放在盛有温水的蒸锅内,最后发酵约20-30分钟
4)开中大火蒸约15分钟,熄火后,蒸锅开个小缝,待5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把馒头拿出,待凉

 食谱来自:




认真的男人,好有魅力,一票女生都在围观,哈哈。。。。



馒头稍嫌矮了一些,颜值上有被我扣分。。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March 2016 Event: Honey)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yce (joycescapade.com).






11 comments:

  1. 睡了一觉起来, 竟然看到有漂亮的馒头出炉了!
    好极了, 来个圆咕咕馒头当夜宵, 好让我清醒清醒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不完美的馒头能当您的夜宵,是它的荣幸啊。。嘻嘻。。

      Delete
  2. 馒头,一直是我想要挑战的目标,可是至今都还没开始,
    看了你家的馒头,动心,动心!
    你们两姐妹,好棒!,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不好意思,那粗糙的馒头还得你赞赏,好感动。。
      我俩就是爱玩,爱吃,也一起肥咯,哈哈。。

      Delete
  3. 好美美的馒头咧。。。给妳大大个赞,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有外表光鲜而已,没什么内涵,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你又追上了,我还以为我偷跑成功嘞,咔咔。。

      Delete
  5. 颜色粉粉的馒头, 表面也是滑溜溜的, 漂亮!

    ReplyDelete
  6. 很光滑很漂亮呀。。

    ReplyDelete
  7. 看你家公子认真的神情,好可爱哦。。
    光滑的馒头我也觉得很美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