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Friday 13 January 2017

杏仁焦糖酥饼

去年就有注意到Eileen这个酥饼,只要是用杏仁片或者杏仁豆烘烤的饼干,
我都特别感兴趣,杏仁我是太爱了

酥饼烤好后,上面的杏仁片香香脆脆的,还加上焦糖的香气,好好吃 !








食谱取自 Eileen,原自 Carol老师

材料(饼皮):
无盐奶油 60克,糖份 35克,蛋黄 1个,低粉 120克,芝士粉 15克(我省略)

材料(杏仁焦糖):
杏仁片 100克,无盐奶油 40克,细砂糖 35克,蜂蜜 30克,动物性鲜奶油 30克(我用牛奶)

做法(饼皮):
1)将奶油打至乳霜状后,加入糖粉继续拌打至泛白
2)把蛋黄加入拌均,再分次把低粉倒入混拌,改用刮刀以按压式混合成团
3)用保鲜纸把面团整成20cmx20cm的薄片,放入饼箱冷藏30分钟
4)把面团放在铺纸的烤盘上,用叉子插小洞,再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5分钟
5)取出饼皮,待凉备用

做法(杏仁焦糖):
1)将奶油,细砂糖,蜂蜜与鲜奶油放入锅里,轻轻摇晃
2)用小火煮至糖溶,并不时搅拌
3)当糖液变咖啡色并冒大泡,熄火,倒入杏仁片快速搅拌均匀
4)将杏仁焦糖平均铺在烤好的饼皮上,再放入烤箱,烤约15分钟至金黄色
5)取出,趁热将周边切平整,再平均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即可
6)待完全凉透后,收入密封瓶子















1 comment:

  1. 香香脆脆的哦!一定好好吃。新年里有烤饼干,感觉比较像过新年嘛!
    原本不想开炉的我也忍不住开工!做一两道哄哄小朋友也开心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