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Thursday 22 May 2014

双色紫薯馒头

又是馒头。。。
大宝贝还特别要求一层白一层紫的馒头,可能是我每次都只做单色吧。。
怎么办才好呢,从没做过双色馒头的我,可以吗?
有点小惊喜,馒头切开后,有比我预期的好(^∇^)





馒头切开后,很漂亮对吧^_^



姐姐说很松软,好吃,那我的馒头应该算成功了吧 *\(^o^)/*



材料 (A) 
低筋面粉        100g
紫薯泥              40g
                      3
0g  (如果觉得面团有点干,水分可酌量添加)
细糖                  10g
即溶酵母          1.5g
粟米油              5g


材料 (B) 
低筋面粉        150g
                      65g
细糖                  10g
即溶酵母           1g
粟米油               5g


做法 :

1. 将A材料混合成团后,揉至光滑
,搁置一旁

2. 
接着再B材料混合,揉至光滑,让面团松弛5分钟

3.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翻面,均匀抹上水

4. 然后卷成圆柱体,切块,摆放在烘焙纸,发酵约45分钟

5. 从冷水开始蒸起,中大火蒸约15分钟,不要立刻打开锅盖,

     蒸锅开个小缝,待5分钟后才把锅盖打开









2 comments:

  1. 好吃,下次他们嫌弃就全部打包来我家。 哈哈

    ReplyDelete
  2. 颜色配搭很漂亮。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