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Sunday 1 June 2014

斑兰豆奶戚风

奇怪为什么我的戚分不是绿色的呢?而是有点偏黄?该不会。。是黄砂糖的关系?我猜应该是。。哈哈。。
因为家人都觉得黄砂糖会比较健康,所以现在我都是用它来烘制蛋糕面包,结果今天的戚风没办法翠绿的登场。。。





                                               火山快要爆发了。。快闪。。哈哈。。

                                               回缩好多,开心得太早了。。




                              好柔软 。。这次是我最满意的口感,带有淡淡的斑兰香,
                              又有点像棉花蛋糕,连大宝贝都说软绵绵很好吃,好开心 ^_^



食谱来自:Butter,Flour & Me爱的心灵之约

我用 22cm 中空圆模 

材料A:

蛋黄                5个
细砂糖             20g   (我用黄砂糖)
盐                  少许
粟米油             40g
椰浆               70g   
(我用豆奶)
兰叶精华          50g   (斑兰精华是斑兰汁隔夜沉淀在底层的浓缩液)
低筋面粉        100g
粟米粉            20g
(原食谱是低筋面粉 120g)

材料B:
蛋白                6个
柠檬汁            半茶匙
细砂糖             80g  
(我用黄砂糖)

做法:


1) 将蛋黄+糖 +盐+粟米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豆奶和斑兰液搅拌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均匀,备用
3) 蛋白+柠檬汁打发,分次加入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打发过程大约2分钟。(我打发过程大约4分钟)
4) 把1/3蛋白放入蛋黄糊
然后再把它倒入蛋白霜里面轻轻搅拌均匀
5) 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约40分钟。
7) 蛋糕烘好后,马上倒扣。完全冷透后才脱模切片。

**我把糖减到90克,还是觉得有点甜,下次可以试试减到80克。。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