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4 July 2016

跳跳虎彩绘蛋糕卷



真是第一次挑战这种彩绘蛋糕卷,也没想到要预先打印好图案,这次完了

有想过不然就做班马卷,简单一点,可是她又link了这个彩绘方法过来,搞到我好奇死了,
硬硬来咯,我要秀画功了

她可爱的维尼熊,我的跳跳虎,我们又一起去Party lol。。。





她的烤箱,我们也用了一段时间,还是摸不透它的脾气,还是会被它的热情给吓到了,
蛋糕才烤了13分钟就闻到很香,很香

跑过去一看,紧张。。紧张。。蛋糕差点就要烤焦了,快快。。。



跳跳虎彩绘蛋糕卷

彩绘材料:
无盐黄油 30克,玉米油 10克,糖粉 30克,无盐蛋白 30克,低筋面粉 30克
食用色素适量

彩绘做法:
1)黄油软化到可以用手指按下去的程度后,用手动打蛋器略搅散
2)加入玉米油拌匀
3)加入过筛的糖粉拌匀
4)分次加入蛋白(室温,无需打发)拌匀
5)低粉过筛后加入拌匀,原色面糊就做好了
6)根据图案需要加入食用色素,放入裱花袋里,就可以绘制图案了
7)把打印好的图纸放在透明硅胶垫或油布下,先用黑色面糊勾边
8)然后用彩色面糊填色,要填充的细致一点,面糊稍厚些
9)图案画好后,放进冰箱冷藏,接着开始制作蛋糕体面糊


蛋糕体面糊材料:
A:蛋黄 3个,玉米油 20克,鲜奶 50克,盐 少许,香草精 1/3茶匙
B:低筋面粉 50克,玉米粉 20克
C:蛋白 3个,细砂糖 50克

内馅:UHT鲜奶油 150克,打发

做法:
1)将全部材料A混合,搅拌均匀,筛入B的面粉
2)蛋白加入细砂糖打至中性发泡
3)分次将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铺了绘制图案的烤盘中,抹平,敲一下烤盘底部,震出气泡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2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6)取出后,立刻放在烤网上,趁热把四边油纸撕开,待凉
7)涂上奶油内馅后,将蛋糕卷起,放入冰箱冷藏,让蛋糕定型后才切开享用

详细的彩绘做法请参考:下厨房
蛋糕卷做法参考:Joceline



我切不下去了,没办法再切下去了。。



  



















9 comments:

  1. zomok没jio我一起去party的, 我带趴地熊来和妳们开趴地啊, 哈哈。。。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Wuah。。。。。。 很漂亮的蛋糕卷
    做么妳酱班耐的? 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4. wow。。。。。太厉害了!
    给你多多掌声。。。。。!

    ReplyDelete
  5. wow。。。。。太厉害了!
    给你多多掌声。。。。。!

    ReplyDelete
  6. 你俩姐妹真行, 棒极了!
    没关系, 你切不下手, 就让我来为你代刀吧! 哈哈。。

    ReplyDelete
  7. 厉害到不行。。太厉害了。我好羡慕。。好羡慕。我需要努力才可以。因为我真的手忙脚乱的。太久没做了。退化!脑子坏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8. 矮油,那只虎画的真是可爱哟,很舍不得吃咯

    ReplyDelete
  9. 画功很棒,可爱哦!太赞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