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11 April 2016

双色乳酪蛋糕





没办法呈献一整粒完美的乳酪蛋糕,委屈大家,就只看一小片就好

其实没打算记录这蛋糕,不只爆脸,还给我来个S身材,心痛到连照片都不想拍
小吃了一口,还很不错耶,蛋糕很绵密,很湿嫩

最终,它还是被记录下来了,我的轻乳酪蛋糕。。。




双色乳酪蛋糕

材料
A:鮮奶 60克,Cream Cheese 120克,牛油 30克
B:低筋面粉 20克,玉米粉 20克,蛋黃 4個
C:蛋白 4個,幼糖 60克,塔塔粉 1/8小匙
D:绿茶粉1茶匙 + 1大汤匙热水,搅拌均匀

模具:7寸圓模

1)材料A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无顆粒,再加入蛋黃拌勻
2)同時篩入面粉及玉米粉,拌勻
3)蛋白及塔塔粉一起打至起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4)蛋白分三次与蛋黃糊拌合
5)面糊分两份,其中一份加入绿茶糊,拌匀
6)把原味面糊先倒入已垫紙的烤盤內,再倒入绿茶面糊
7)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50度,隔水烘烤40分钟(温度及时间僅供参考)

小记录:我用120度,隔水烘烤70分钟

食谱参考(稍有更改):Karen's Kitchen


  














9 comments:

  1. 蛋糕2种颜色好漂亮,组织绵密。。
    没关系,好吃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我再请你吃一整粒的乳酪蛋糕,等我!嘻嘻。。

      Delete
  2. 哪会委屈, 蛋糕看上去很细腻吖, 最重要好吃, 吃完了再烤过。

    ReplyDelete
  3. 哪会委屈, 蛋糕看上去很细腻吖, 最重要好吃, 吃完了再烤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等我下一回,我要翻书了!哈哈。。

      Delete
  4. 我觉得很好看。加了抹茶有另一种风味。我也好做一个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抹茶,两种滋味,一次尝到!嘻嘻。。

      Delete
  5. 我也觉得你做的不错,蛋糕非常的细腻, 很赞!

    ReplyDelete
  6. 蛋糕很细腻,很棒!只要解决烘烤问题,就100分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