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Index

Monday 31 August 2015

黑芝麻莲蓉酥

上次做烤酥皮咖喱角,我是花了挺长时间,做完后,就和姐姐讲,这个月我不要再做酥皮了,好累噢。。。

可是,看到 May做了好几款酥皮点心,我又被诱惑了,又忘了之前累垮的感觉,最终我还是忍不住,手痒痒又来一回,嘻嘻。。。。。

点心楼,明天就要挂上 “停止营业” 的牌子了,怎么办,明天以后我要上那去喝茶呢,如果有好去处,朋友们记得来牵我哦,嘻嘻。。。

点心楼的掌舵人~ May,因为你的用心,你的坚持,把这个点心月举办得那么精彩,感恩有你让我在这个月里学了很多也尝试很多,我要给你大大的掌声。。你好棒!













烤了30分钟后,还没什么金黄色,打算再烤个2分钟,谁知道就转个身,喝口水
回来一看,我真的要疯了,黑噜噜的酥饼。。呜呜。。。

不过,这酥饼的口感真的很棒,很酥很脆,尤其是那芝麻烤得好香,因为差点就要被我烤焦了,所以就特别香咯!哈哈。。。

吃的时候还要稍微注意,一个不小心酥皮就会掉到满地都是




食谱取自 : 厨苑食谱

黑芝麻莲蓉酥(可做9个)

水油皮材料 :
高筋面粉  50克,低筋面粉  50克,糖粉  15克,无盐奶油  35克,冷水  50克

酥油皮材料 :
低筋面粉  100克,无盐奶油  50克(我用白油)

馅料 :黑芝麻莲蓉  260克,烤香瓜子  20克  
**将瓜子揉进莲蓉馅里,分成9粒

表面 :蛋黄液 + 1茶匙鲜奶,白芝麻

做法 :
1)将所有水油皮材料混合,揉匀至光滑成团,可以拉出透明薄膜,放入保鲜袋中静置15分钟以上

2)将酥皮材料揉匀成团,放入保鲜袋里静置15分钟

3)将油皮和酥皮平均分割成9份,滚圆盖上保鲜膜避免风干

4)取一份油皮在掌心按扁,包入一份酥皮,裹好合拢捏牢,收口朝下,按扁。再以擀面棍擀成长状,卷起。再次以擀面棍将面团第二度擀成长状,卷起,以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5)取一份做法(4)的面团,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四周薄的皮,包入馅料捏紧收口,收口朝下,摆入烤盘上,涂上一层蛋黄液,然后撒上适量的白芝麻

6)送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25分钟至金黄色即可(我用150度烤30分钟)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5 Event (Theme: Dim Sum)  organised by Fion XuanHom's Mum Kitchen Diary) and 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 mayck-law.blogspot.com).









14 comments:

  1. 黑噜噜的酥饼我也喜欢,也是很香很美味的!

    ReplyDelete
  2. 看那层层的酥饼,就知道一定很酥脆了。。
    这个也可以当月饼送礼呢。。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呵,真的可以当月饼送礼耶,谢谢你的建议。。。嘻嘻

      Delete
  3. 看到一层层的,好喜欢呐。

    ReplyDelete
  4. 哈哈,我最喜欢酥皮的点心了,本来打算在这个点心月做些酥皮点心,可是有点忙,不行了,哈哈。。
    我喜欢烤得这样的颜色,觉得比较吸引人,加了黑芝麻馅的,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黑芝麻真的很香,真的好好味,你有空也试试吧。。嘻嘻

      Delete
  5. Yunn, 听到你的赞美声了, 搞到我脸儿都红了也! 嘻嘻。。
    还得谢谢你们在背后不停的支持着,我才有了推动力哦!
    不想再对你言谢了, 这样就显得太见外了, 哈哈哈。。
    没关系, 没了点心楼, 我们再来个月光晚宴吧!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哦, 8卦一下, 不知你口里的那位姐姐是何方神圣? 嘻嘻。。。

      Delete
    2. 哦,原来你还不知道她是谁啊,你也认识她耶。。。嘻嘻

      Delete
    3. 哦。。别卖关子了, 我猜不到。。。是Grace, 还是Wei?

      Delete
    4. 对了对了,就是她,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的姐姐。。薇。。嘻嘻!

      Delete
    5. 原来。。。原来,你们是一对姐妹花, 漂亮的姐妹花呀!
      羡慕有姐妹的你们呀, 哎呀! 有些怪老妈子了, 怎么没给我个姐姐或者妹妹的, 嘻嘻!

      Delete
  6. 怪不得我一直在打喷嚏!哈哈!
    这个酥饼很好吃!酥皮真的掉满地!

    ReplyDelete
  7. 千层酥皮我没做过呢。哈哈哈 。。。。 看来我也得来向你们这些高手学习了。你好pandai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